酱香吃渡窖

无聊到做梦

【陆小古/仲达】同桌救赎



*看了《交换人生》迸发出来的 用的是小古的皮和仲达的灵魂感觉好带感

*仲达的改变想着是qwq可以ooc一下下但是还是不会太大变动

*不知道打什么tag就打陆小古乙和仲达乙了吧如果有误请告诉我!

*设定是仲达没有和陆小古换回来 你是他的同桌





陆小古这些天变得很不一样,然而除了你没有人注意到他。


他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道,说话也不再结巴,有时还会自顾自的叨叨政治那方面的问题。


“看够了吗”


不耐烦的声音刺耳般传入耳朵,你心虚的别过头,看着黑板。


“你要是想看,下课就看个够”


耳旁传来一股温热,陆小古趴在你耳朵旁道。


“不不不用了…”


从来还没有男生离你这么近过,陆小古是第一个。


你有些慌张,你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一面;你还又些惊奇,一个曾经这么自卑的人突然变得如此的…..有吸引力?


你不敢再多想,但小脸已经变得通红。


陆小古显然注意到你那红扑扑的小脸,嘴角微微的动了动,而后又若无其事的哼着小曲,似乎对于调戏你这一事充满乐趣。


下课后,你美名其曰是去接水,其实是为了躲避陆小古,但还是被堵在了班级里。



陆小古双手撑在你的桌面上,一双深邃的眼眸直勾勾的盯着你,还是那淡淡的烟草味道,迎面而来,你对上他的眼睛,没有逃避,看到你的反应,他笑了笑,留下了玩味的表情后就不再去看你,示意让你出去,你也因此逃出班级。


逃出班级之后,你大口大口的呼吸,想缓解刚刚的紧张。


是紧张吗?你反问自己,你不敢承认你是心动了,因为你怕,你怕你心动之后,换来的是痛苦和伤害。


你来到卫生间,猛地扑了一把冷水,给自己降降温。你看着镜子里面的你,你有些动摇。明明之前都是同样自卑的人怎么他有变化而自己却没有改变。


“我本来以为我们是同一类人”


你喃喃道。


回到了教室,已然不见他的身影。


你望向窗外,门口的陆小古,在出了校门后,娴熟的叼起烟,点上火。


果然,他还是逃课了,而且还染上了烟瘾。


结束晚自习,你一个人静静的走在路上,回想着一天的经历,心里是说不出的疑惑。


你感到陆小古是从没有过的陌生。


不过这样的陆小古,要比之前…..


你有些病态的否认了自己的想法,企图让自己不去想这类事情,在你路过稻谷面馆的时候,抬头望了望他紧闭的窗口,有些哽咽。


回到家后,你如往常一样打开灯,空空的房间里只有你一人,你热好饭,坐在桌子旁发呆,手机消息弹出了一条。


“今年过年不回去了,会给你汇钱的”


是来自妈妈的,你已经习惯了妈妈不在旁边


“已经过年了啊”


你用力的扯笑道,看到消息后狼吞虎咽吃了起来。


给整日酗酒的父亲留好饭后,你有些空虚,你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当你坐在书桌前,一束光打在你的桌子上,好像指引着你出去,你跟着去了。



你跟着光走啊走,走到了稻谷面馆。


“怎么…..”


你缓缓推开面馆的门,小古妈妈在门口问要不要吃面。


“阿姨您好,我找陆小古”


你礼貌的朝小古妈妈表明来意后,站在门口等着陆小古下来。


“怎么了”


陆小古慵懒的靠在墙旁边,等着你下一步的开口。


“你…..不是陆小古吧”


这句话一开口你就后悔了,他怎么可能不是陆小古啊,只是你找不到话题罢了。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陆小古说完,突然把你抵在墙上,你死死的贴在墙上,身体起伏的尤为明显。


“你妈妈….”


你想推开他,但他没有丝毫移开的动作


“看不见的”


似乎是想起来正事,陆小古问道


“找我干什么”


你吞吞口水,看着陆小古不太明显的喉结



“我…..”



“如果是想表白的话,不可以,我现在没钱没有能力”


陆小古用食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不是”


你慌忙解释道


“能不能,以后不要逃课了……”


你似乎是断定了这不是陆小古,又加了一句


“你以前从来不逃课的”


陆小古思考了一会。


“好”


“还有事吗?”


陆小古又问。


“能不能……在我回家之后过一个小时,你来看看我”


陆小古显然有些疑惑,但看你这样认真的态度,于是同意了


和他告别后,你的心情有些开心,你又用力拽拽袖子,想拽走自己过去的不敢回忆的悲伤。


陆小古看着你远去的身影,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但这次,他没有点火。


从那以后,陆小古就再也没有逃过课,周围也没有了烟味,他天天等着你回家后一个小时后准时出现在你家楼下,有时还会捎着他家的面,你和他之间的关系,似乎更近了,谁也说不上来。


放寒假的前一天,下了点小雪,雪花轻轻落在了你的指尖,本来冷的发抖的你,被一件大衣包裹着。


“嗯?”


你抬头,看见陆小古给你披上了一件外套,没有过多的话语,他冲进了教学楼,可能是因为把衣服给你了,他怕冷。


想到这里,你突然觉得他又好幼稚。


放学回家时,你告诉陆小古,今天不用来看了,说是一会来找他给他送点东西作为感谢,他心情看起来不错,乐呵呵的答应下来。


你跑回家,想把昨天准备好的东西给他送去,当你准备开门时,发现家里的门开了。


你心里突然一惊,握住门的手不敢动一下。


“回来了”


是父亲的声音。


你深呼一口气,推开门。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没说完,就看见家里被父亲翻个底朝天。


“钱呢”


“妈妈还没打”


你心虚的别过头,走进自己的房间,发现自己的房间也已变得一片狼藉。


细心准备的礼物也被父亲摔坏


“你干什么?!”


你几乎是吼了出来,回到客厅,发现父亲正翻着自己书包里的手机,点开了聊天记录,向你甩了甩。


“这不是打钱了吗?敢骗老子?”


父亲一把抓起你的胳膊,用力的打着你的肚子,踢你的背,你被扯的生疼,以前的旧伤还没好,又添了不少新伤。


“我知道错了….”


你抓着他的手,想扒开他,但都是徒劳。


他还是用力拽着你的头发,把你重重的摔在地上。


等他打累了,拿着你的手机出去了,还把门锁上了,什么也没给你留。


你躺在地上,已然麻木的盯着已经破烂的游戏盒


咚咚


猛烈的撞击声从门传来


“同桌?你在里面吗?”


是陆小古。


“同桌?!”


他用力敲打着门


“我….在”


你只能发出一点声音,即使用尽全身力气


duang


门开了,准确的说,是撞开的。


陆小古冲进了你的房间,看见你满身的伤痕和狼藉的房间,他什么都明白了。


“报警”



他简单的说出两个字,把你从地上扶起来。


“带你去医院”


你没有一点力气,只能任由陆小古背起你。


他身上很冷,残存着一些雪花。


“不能…报警”


“为什么?”


陆小古疑惑着,背起你朝医院走去。



“他是我爸”


陆小古有些嘲笑的对着你道


“有父亲这样对自己孩子?”


你不再说话


到了医院,医生替你上好药后,让你们在观察一下就可以回去了,把你们带到了观察室。


两个人并排坐着,谁也没有开口说第一句话。



“对不起”


陆小古开口道


“今天没有去看你”


“我自己说不让你来的,不是你的事情”


你低头不看他,但声音越来越小


“我带你打官司”


“别开玩笑了”


你有些不解,只是觉着他的想法太天真


“我都没钱请律师这怎么上诉”


“我来”


你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你终于肯抬头了”


他很认真的说


“其他什么都不确定,但在律师打官司上,我可以保证”


你与陆小古拟好计划,在高考完后,即可开始行动


高考之前,陆小古每一天都会去看你,确保你的人身安全,还有就是收集证据。


终于,高考完的第二天,你和他坐上了原告的位置,而他,是你的律师



被告父亲不敢置信的看着你,他身旁的律师被陆小古怼的哑口无言,证据确凿,一切语言显得苍白无力


“打赢了”


你终于呼了一口气,感激的看着陆小古


“我终于做了一件好事”


陆小古笑着看着你,摸了摸你的头


“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是陆小古”


“我早就知道”


“你不害怕吗”


“但是你救了我”


陆小古轻轻笑道


“那你记住,我是仲达”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