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吃渡窖

无聊到做梦

【汀上白杀/落在秋的伪证】


回忆留在夏天,我将跳进落叶纷纷的秋,成为一只不会回头的蝴蝶

少年不知心动,只知道胸中难扼的沸腾涌起,却缠缠绵绵织成了线,摇曳了几万里。

上一棒: 余鱼《碎》

下一棒:原来是岚野啊 《灰色电影》

*伪现背 ooc 

*结局BE

0.

张毅成不知道他有多少真话,但至少在他看来,他是相信他的。

“我乐意被他骗”

1.

“我喜欢你,我想追你,你有喜欢的人吗”

“别追我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收到纸条的张毅成大脑一片空白,怔怔的望着前方,他就坐在沙一汀前面。

教室里呜呜泱泱的,但张毅成周遭都是静悄悄的,他碰了碰自己的脸,很烫。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平时不怎么转笔的他,此时转的飞快,陀螺般的转移自己的情绪。

他缓了好大的劲,滚烫的脸才稍有褪色,脑子止不住的在想和沙一汀发生过的点滴,他实在是想不通,这些天的相处,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自我攻略的。

2.

那时的他们还互不认识。

“同学麻烦你捡一下行吗”

沙一汀戳戳张毅成的背,让他帮忙把地上的草稿纸捡起来。

“谢谢你同学”

沙一汀接过纸又道

“张毅成同学,没记错吧”

“没有”

张毅成淡淡的,并没与沙一汀有过多的交流。

沙一汀倒是觉得有趣,因为比他还高冷的,除了同位AK,就是张毅成了。

沙一汀突然把捡起来的草稿纸稀里糊涂的卷起来,又把它展平,拿修正带涂抹好几遍。

在这之后,沙一汀便想尽办法和张毅成搭上话。

“张毅成,学案借我看看”

“张毅成,讲到哪里了?”

“张毅成,背哪里”

张毅成每次都是很有耐心的告诉他在哪里,但是从来不主动找他说话,于是沙一汀只能和AK 、张毅成的同位姜云升聊天,只是有意无意的cue到张毅成,也只有cue到张毅成的时候,他才会热切般回过头来加入他们的聊天。

相处久了才发现,原来张毅成也不是这么高冷的人,沙一汀看着坐在前面张毅成的背影,“我是不是喜欢他啊”这一想法突然浮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沙一汀拍了拍脸,打消了这一念头,实在是太幼稚了,谁会喜欢上一个坐在前面不说话的人呢。

我只拿你当兄弟啊。

3.

沙一汀好像喜欢上张毅成了。

但是沙一汀无法确定,自己对张毅成是一时的上头还是真真实实的喜欢,鬼使神差地,他在体育课上喊了张毅成的名字。

“张毅成”

喊完他就后悔了,明明没什么事情,但就是叫了他的名字。

“怎么了”

“没事”

沙一汀慢悠悠的的从张毅成旁边走过,还与他对上了眼。

张毅成应该是没看到,自顾自的望着栏杆外的匆忙,但随后又窃喜认为栏杆里的悠闲适合他。

“把我拉班级群去”

住宿回家的前一天,沙一汀戳戳张毅成的背,轻声道。张毅成正楞着神,显然没料到他会主动提出加好友这一事情,毕竟沙一汀在开学第一天的时候就说过自己没有联系方式。

“我没你好友”

“我给你写”

张毅成有些慌张,中彩票般的幸运,随意从铅笔盒里找张破旧的纸,递给了沙一汀。

沙一汀是远近闻名的高冷帅哥,丑帅丑帅的。

对外宣称没有联系方式,因为想加他的人太多了,张毅成也是一样,早在第一天就问了沙一汀的联系方式,被沙一汀拒绝了。

张毅成攥着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一直到晚自习结束,他的左手还是紧紧的握着。

晚上回宿舍躺在床上时,他还会偷偷的把纸条打开,呆呆的看着纸条上的号码,笑得很甜,今晚应该是好梦。

4.

张毅成和沙一汀的关系应该说是越来越好了。

张毅成被选为在班级里演讲的学生,姜云升拍拍张毅成的肩,“别怕”只得安慰着张毅成,后面的沙一汀倒是没什么动静,安静的伏在那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张毅成站上台,刚准备开始念的时候,沙一汀带起头来鼓掌。

“好啊!”

张毅成抬起头,看着沙一汀,沙一汀似乎很得意,看着他笑。

张毅成也笑了起来,继续演讲着。

演讲完毕后,沙一汀又带头鼓掌着。

但是呢,沙一汀似乎对每个人都这样,但是在张毅成的世界里,只有沙一汀在乎他。

5.

张毅成很烦,但他不说,他不喜欢别人和沙一汀一起玩,每次看到沙一汀能融入其他人当中,他就有意无意的朝沙一汀看去。

沙一汀和AK闹腾着,张毅成也只是瞥了一眼就别过头去,心里是说不出的难受,他吃醋了,也是在吃了醋后,他做出了勇敢的选择。

向他表白。

6.

被拒绝后,两个人就再也没说过话,不知情的AK还是会和他们两个一起说话,但是回应的只有沙一汀,张毅成也好像从那天起,就再也没有回过头了,两个人也总是心照不宣的避开。

愚昧的稚嫩,故将爱意当作平常。余生才是灼心之痛。故意避开的人真的是不在乎吗?

“走这边吧,AK”

张毅成从另一侧走下去时,听见了后面传来的声音,沙一汀拉着AK从另一边下楼,楼梯分成了两半,好像暗示着他们分道扬镳。

Ak也似乎在这时候,才知道什么。

张毅成心里有些酸涩,勇敢不是错,至少他去尝试了。

晚自习回来的时候,张毅成的座位是空着的,沙一汀注意到了,用胳膊肘碰了碰AK,A K心领神会,拍拍前面的姜云升。

“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

姜云升好像知道了他俩的事情,随即用惋惜的表情看着沙一汀。

“报告”

张毅成在门口喊了出来,待老师同意了之后,他回到了座位上。

他有些急促,不小心撞掉了沙一汀的东西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张毅成低着头,把东西捡起来的同时也没有看沙一汀,只是一味的道歉,声音有些哽咽。

“。。。。。。”

沙一汀没说一句话。

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冷战,冷战到了不可化解的矛盾,连沙一汀也没想到,事情会发酵成这样。

“你是喜欢他的吧”

沙一汀吃饭的时候对面的姜云升突然开口道。

“我不喜欢男的”

沙一汀用筷子戳着米饭,思索着自己对张毅成的态度。

“你那天写在草稿纸上的名字,是他吧”

沙一汀没有说话,食堂叽叽喳喳的,心中多绳复杂,凝结成疙瘩。

“他没看到,我看到了”

那张草稿纸吧。沙一汀心想

“你知道的,他的性格,等他什么时候释怀了,你可就。。。。”

“可就再也没机会了是吧”

沙一汀打断了他,自顾自的吃起了饭,动作倒是迅速,不知道在追逐什么

7.

沙一汀今天的心情很好,因为他主动做到了张毅成的前面,两个人面对面学习。当然,沙一汀是肯定没学进去的,不知道张毅成有没有学进去,沙一汀观察着张毅成,张毅成没有抬头看他,甚至用手撑着额头,两额还留下了几滴汗珠,可是这个天也不是很热。

张毅成早就看出来沙一汀的小心思了,从过来的时候他就一直有意无意的观察沙一汀,他走的很快,拉着AK坐在了张毅成的前面。沙一汀双手抓着椅子背,生怕别人把这个位置抢走了。

他不承认他想和好,只能用这种手段来引起张毅成的注意,想让张毅成来和他重归于好

可是受伤过的小猫害怕自己想多了,始终不肯迈向这一步。

“你主动一次吧”

AK在本子上用铅笔写着,沙一汀的心思有些动摇,要不就去服个软吧。

“明天晚上阳台来找我”

沙一汀写下纸条,推到张毅成的桌子前。

张毅成先是一怔,而后又打开,没有什么小动作,只是点点头, 示意着他,他接到纸条,先是有些诧异而后又流露出了点点欣喜,当然,这份欣喜也仅仅是在心里。这份欣喜沙一汀将一辈子不知道了

“我也要骗你一次”

8.

“和好吗”

“表白被拒不能做朋友不是常识吗?”

少年不知心动,只知道胸中难扼的沸腾涌起。却缠缠绵绵织成了线,摇曳了几万里。

“秋天到了”

等了许久,张毅成才慢慢开口。

秋风吹过,清扫在他们的脸颊两侧。

“我很相信你的”

张毅成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枯黄的树叶。

“但是你骗我了”

沙一汀一怔,张毅成摸了摸脸,泪痕也还贴在脸上,纷纷扰扰。

“我乐意被你骗,但我不乐意继续喜欢你了,仅仅找回那一点对我自己的负责”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